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新作风带来新气象

2013年06月18日18:5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调研活动随员少了,会议和文件精简了,讲话稿、文稿变短了,公车管理和公务接待规范了……这是新一届省政府办公厅班子组建以来,机关工作出现的新气象。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积极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努力把优良作风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不仅使机关面貌焕然一新,而且使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了省政府高效、有序、协调运转。

改变,从安排省级领导调研活动做起。在随行参加省长娄勤俭赴宝鸡的一次调研活动时,记者就被告知,只能派一人参加,兼顾文字和摄影;出发前,记者发现,不仅新闻媒体人员减少了,办公厅工作人员仅3人随行,其他厅局和部门的负责人也明显缩减;用餐时,娄勤俭和大家一起,中午羊肉泡,下午稀饭包子。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共安排省政府领导调研活动88次,每次调研不仅尽可能减少随员,还坚持合并乘车,不安排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扰民。调研接待工作也相应简化,抵离时不高接远送,用餐坚持简单方便。副省长庄长兴赴部门调研15次,始终坚持“六个不”,即不摄像、不拍照、不报道、不录音、不整理、不层层传达。

改革,从严把会议审批管理关做起。能精简的坚决精简,能压缩的坚决压缩,能合并的坚决合并。3月28日,省长娄勤俭和分管副省长出席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省保障性住房推进会、全省医改工作会和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4个全省性会议就被压缩安排在一天内召开,既方便了市县同志,又节约了时间、节省了开支。副省长李金柱往年要参加工业口20个左右的会议,今年通过整合,只召开了一次全省工业系统工作会议,会期半天且未安排参会人员就餐。去年12月以来,省政府领导共出席全省性会议29次,比往年同期减少69次;参会人员4320人,比往年同期减少9150人。同时,省政府领导均不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研讨会、论坛以及厅局召开的年度总结会、表彰会、工作部署会。

改进,从精简文件和降低行政成本做起。省政府办公厅负责文件复核的同志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以来,以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上报和下发的文件共405件,比往年同期减少48件。经过压缩,省政府及各部门现有简报52种,比过去减少93种。“讲话稿变短了,新闻稿大幅‘瘦身’了,会议纪要更简洁明了了。”另据了解,今年,省政府办公厅接待国家部委及兄弟省区市客人45批、341人次,一律不安排宴请,均采用自助餐或工作餐。去年12月以来,省政府办公厅会议活动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等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29.8%、34.5%和21.7%,共节约资金124万元。(记者 冯晓荣 耿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