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任振鹤:勇于担责担当,把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落到实处

2013年06月17日15:5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6日,市委书记任振鹤主持召开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督办会议。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勇于担责担当,把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落到实处。

任振鹤说,为了加快推进省级战略咸宁实施,市委、市政府年初下发了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的通知,对2013年度的43个重点项目进行分解,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目标计划、一笔专项经费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这些项目都事关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委、市政府对市级领导联系项目高度重视,以落实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为要求,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逼着一级干,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本级重点项目落实。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四个多月,市领导联系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市委决定分批听取项目工作汇报。

在听取相关市“四大家”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汇报后,任振鹤指出,今天召开的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督办会,是市领导自己对自己的督办检查,也是一种相互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推动。目的是使我们联系的项目力度进一步加大、进度进一步加快、效果进一步加强。听取汇报,我感觉到领导高度重视是重点项目推进的基本前提,问题导向是重点项目推进的重要方法,团结协作是重点项目推进的可靠保证。但是,整个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三个差距:即项目基础工作的不扎实与项目推进的速度有差距;最大限度的主观努力与客观存在可以解决问题有差距;问题导向解决的程度与部门服务协调配合力度有差距。

任振鹤要求,联系项目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注重工作方法,务求工作实效,要从一抓起,抓一件带一片,抓一片带全局。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实。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时研究、化解和解决。要实行目标管理,以责任制的推行保障落实,要对项目进行量化分解,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照图作业、按表施工、强力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以强有力的督办促进落实,把项目建设情况纳入作风建设内容。要勇于担责担当,以领导的主动作为促进落实。

来源:咸宁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