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万勇:推进科技创新 打造荆门经济发展升级版

2013年06月17日15:5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2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荆门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重视科技,崇尚创新,立足应用,着眼转化,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荆门经济发展升级版。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菊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友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孝年,市政府副市长周文霞、张丑合,市政协副主席朱才坤、张保民等出席会议。

万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主要表现为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加速建设,政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重大科技专项全省靠前,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他指出,推进科技创新,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成果转化为重心,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科技人才为保障,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要素齐全、开放合作的创新体系,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万勇要求,要致力培育创新主体,引导科技资源向创新型企业聚集,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试点企业。要致力搭建创新平台,培育一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加快荆门市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支持企业建设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要致力发展创新产业,围绕化工和农产品加工两大“千亿产业”发展,加大下游产品技术开发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研发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加快航空新城、华工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围绕循环经济发展,推进节能减排技术、清洁生产技术应用。要致力推进成果转化,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健全科技成果登记和信息发布机制,力争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每年增长20%以上。要致力建设创新队伍,重点是建设高端人才队伍、技术专家队伍和乡土人才队伍,加快引进“两院院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

万勇强调,要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将科技创新作为创造财富的第一源泉,作为提升竞争力的第一要素,切实做到目标明确,政策优越,考核严格,氛围浓厚,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荆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0-201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何长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荆门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