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周先旺:解放思想 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

2013年06月17日15:5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7日,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在参加市委党校春季班开学典礼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的雄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这也是全市第14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以来的一次深刻的廉政党课。

周先旺说,解放思想无止境、改革开放无止境,从“早春的思考”到“五月的豪情”,对接武汉、比学九江,建设鄂东特大城市,以及推进大冶湖生态新区建设等发展实践都是解放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学习、工作与“对接武汉、比学九江,建成鄂东特大城市”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

周先旺说,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到对中国梦的高度自信、对黄石梦的高度自觉、对个人梦的高度自强上。要增强干事创业的雄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提升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大胆创新,敢于直面矛盾,积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敢于迎接挑战。

“年轻干部要去掉浮躁,经得起磨练。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砥砺品质,施展才华。”周先旺寄语年轻干部,“你们要有人生规划,但不要有职务规划,要认真做事、踏实为人。努力做到三个‘忘记’、三个‘记住’,忘记自己的年龄、级别和任职时间,记住发展的要求和改善民生的需要,记住自己的岗位职责,记住知识上、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时刻想到奋起直追。”

周先旺说,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要有大胸怀、大气魄、大视野、大智慧,要知恩感恩、勤学善思、清正廉洁、志趣高雅。要常与书本为伴,常与知识为伴,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

市领导周蔚芬、冯艳飞参加开学典礼。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的200余名学员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