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全力以赴确保南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06月14日16:3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离首届南博会开幕仅有10天的关键时刻,5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再次对南博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察看城市道路和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看望南博会志愿者代表,检查高考准备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首届南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综合提升改造,机场高速公路两侧及隔离带鲜花、地被植物、行道树错落有致,成为展示春城形象的“迎宾大道”、四季鲜花簇拥的“缤纷大道”以及宾客赏心悦目的“七彩大道”。张田欣要求,下一步关键工作是要加强管护,实现精细化、长效化管理。

出租车司机李虹参加过多次“爱心送考”,今年也已做好义务接送考生的准备,市民陈权也准备利用私家车爱心送考。张田欣说,参加爱心送考的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是大家学习的楷模。今年,我市的考生比去年有增加,希望大家把考生提前送到考点,让考生平安高考。昆十二中高三(7)班的学生正在进行最后一次模拟考。张田欣对师生说,高考临近,家长和社会都非常关注。市委、市政府把保障高考作为一件大事,下最大决心,确保高考秩序良好,不受任何干扰,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让考生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春城志愿者国贸服务站提供饮水、急救药箱、爱心雨伞、地图等服务,志愿者正为过往市民发放南博会宣传资料和小折扇。张田欣对志愿者说,举办南博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云南省、昆明市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云南省和昆明市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是东南亚、南亚各国经贸合作的良好平台,是推进桥头堡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友好往来的平台,对于提升昆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志愿者为中外宾客提供良好、优质的服务,为云南、昆明争光,为南博会添彩。

张田欣指出,首届南博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把“迎接南博会,当好东道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开展城市道路及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安全保卫和城市道路解堵、文艺演出、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各项筹备工作成效明显,为南博会的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创造了良好条件。

张田欣强调,当前,盛会即将启幕,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决战阶段。一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为南博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二要超前谋划,科学调度,切实做好交通解堵工作,确保南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要注重细节,强化管理,把春城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在宾客面前,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八方宾客。四要突出重点,精心策划,进一步做好演出策划、场馆建设、观众组织、直播录播等各项工作,打造一台高水准、高规格的文艺演出。五要密切配合、强化宣传,形成齐心协力迎南博的良好氛围,把首届南博会办成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主持调研汇报会。他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最后10天左右的时间,注重细节,加强协调,抓好筹备工作收官和相关会务工作;要继续做好南博会安保维稳、交通解堵工作、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整治、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确保南博会顺利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黄云波、董保同、保建彬、柳文炜,市政府秘书长赵学锋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