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田欣: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

2013年06月14日16:3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5日晚,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文明作为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生的大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

张田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讲话强调,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总体谋划国土空间开发、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把节约资源作为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实现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证。讲话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田欣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要牢固树立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春城、幸福昆明。二要把科学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特别是要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使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三要认真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既要加快经济发展打牢物质基础,又要重视保护生态、保护环境,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四要研究制定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措施,对建成投产和在建项目实行全程监管、严格监管,对不执行国家环保制度、标准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严厉查处,并公开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五要结合昆明实际,继续加大滇池治理、“五采区”生态修复、入滇河道、生态环境整治等各项生态建设工作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应永生、黄云波、金志伟、方兴国、柳文炜、何波、赵立功、杨皕及相关部门、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