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建华:注重培养人才,繁荣昭通文学艺术事业

2013年06月14日16:3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2日,我市举行星火文学学会首届“星火杯”征文现场竞赛颁奖大会。市委书记刘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注重人才培养,探索创新,潜心创作,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艺术作品,为繁荣昭通文学艺术事业、推动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云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进,市政协副主席赵洪乖出席会议。

2012年11月,星火文学会举办“星火杯”征文现场竞赛活动,昭通学院、市一中、市实验中学等6所学校的300余名文学爱好者踊跃参与,数名青年文学新秀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刘建华对昭通文学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刘建华指出,市委、市政府 历来高度重视昭通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对昭通作家群、昭通文学现象给予了高度关注。长期以来,昭通作家作者、文学爱好者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在文学创作上取得很大进步,产生了一大批有质量、有深度的优秀作品。同时,广大作家作者、文学爱好者经过自己努力,与时俱进,紧贴时代脉搏;深入群众,贴着大地行走;顽强拼搏,植根于清贫与困苦;改革创新,注重发展与继承,在昭通这块热土上走出了一条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的文学发展道路。一年多来,星火文学学会立足昭通、艰苦创业,把学会办成了培养作家的摇篮、成长的精神家园。

刘建华强调,市文联、作家协会、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书画院等文学艺术创作团体要继续依托昭通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川、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等优势,注重培养人才,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交流学习,使一大批文学青年迅速成长起来,为多出文学艺术精品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强化研究,加强文学与市场、文学与企业的结合,注重文学作品的多方面转化,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使其在满足精神需求的同时起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探索创新,弘扬特色,多创造出具有历史厚重感、鲜明时代特色的大气之作和动人心魄的精品力作,真正用文学记录发展、反映变化,用文学来凝聚力量、鼓舞人心。

“静下心来、沉下身子、甘于寂寞、潜心创作,多出精品”。刘建华希望文化文学单位要不断探索创新,办好刊物,彰显个性;以人为本,培养人才,不断提高创作水平;打造文学家园、培育文学创作阵地;强化宣传,打响品牌,进一步增强文化文学的影响力。同时,学会成员要潜心创作,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为昭通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昭通书画研究院院长陈孝宁、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夏天敏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昭通本土作家作者等参加会议。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