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太原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为企业发展“把脉”

2013年06月14日16:3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帮助研究解决的,大家直接提出来。今天开会就是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服务。”5月20日,州委书记张太原在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把脉”。

从企业技改搬迁、扩大再生产等涉及的选址和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到企业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困难,再到餐饮服务企业提出的停车收费等引发的纠纷……张太原认真听取云南爱尔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楚雄昇源实业有限公司等19户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边听边记,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明确责任人或责任部门抓好问题的解决落实。

“为企业服务,就是为老百姓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张太原要求,全州各相关部门要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同时,转变服务方式、简化服务程序、改进服务手段、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为企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统筹考虑,拿出具体的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更好地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越是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是越能激发潜能、捕捉机遇的时候。”张太原强调,各企业要转变观念、更新思路、大胆实践、迎难而上,利用好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楚雄经济开发区作为楚雄州、市发展的“排头兵”,在国家政策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发展的步子要更快一点、胆子要再大一点、思想要再创新一点,要有敢闯、敢干、敢拼的精神,努力确保年初预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

州党政领导左荣贵、杨照辉、夏新建、杨应旭、吴丽华和州发改、财政、国土等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以及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楚雄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