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梁志敏:优化方案,加快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明年春节前入住新居

2013年06月14日16:3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4日,大理州委书记梁志敏在洱源县检查指导“3?03”地震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优化方案,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抓好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按质按量按期全面完成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明年春节前入住新居,确保重建学校2014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

带着对灾区群众的深切牵挂,梁志敏在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郑艺的陪同下,风尘仆仆来到洱源县炼铁乡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梁志敏先后深入山石屏康复村、振兴村恢复重建工地,详细察看异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深入炼铁村实地察看受损房屋维护加固情况;深入前甸村委会新建村民小组看望慰问受灾农户。

在山石屏康复村恢复重建现场,梁志敏详细了解该村日常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察看房屋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在得知该村搬迁安置点土地平整已完成,正在进行民房基础施工后,梁志敏充分肯定了康复村在恢复重建中取得的成绩。他说,要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落实责任,强化服务,进一步关心、关爱村民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恢复重建中,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设计,狠抓管理,确保质量,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按时按质完成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在前甸村委会新建村民小组恢复重建工地,了解到该村搬迁安置点的地形测量、规划设计和场地平整工作已全面完成,正抓紧实施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时,梁志敏说,灾后恢复重建事关灾区群众切身利益,要明确恢复重建目标,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灾区群众在明年春节前全部搬入新居;要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公共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要重点优先完成严重受损中小学校恢复重建和一般受损学校的修复加固,确保在明年春季前全部投入使用。

随后,梁志敏又来到炼铁乡前甸村委会新建村民小组,走访看望慰问张培斌、张春林、李汉伟、张炼龙和杨端德等“四群”教育挂钩联系户。每到一户,梁志敏都认真细致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和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受灾农户的房屋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并向受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融融暖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受灾农户张春林家中,梁志敏与张春林的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和房屋受损情况。梁志敏说:“灾害无情人有情。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要有信心,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起动手建设幸福家园,将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梁志敏还看望了在地震前刚出生的小张震,询问她的健康状况。看到小张震长得健康茁壮,梁志敏十分高兴,给她送上了慰问金,并祝她健康快乐地成长。临走时,梁志敏拿出民情联系卡递给张春林的母亲,“我是你们家的挂钩联系人,今后家里有什么困难,直接打电话告诉我,我会抽时间经常来看望你们,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梁志敏说,通过州、县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他强调,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优化设计,落实责任,众志成城,把受灾群众农房新建和受损房屋加固工作作为最大的任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产业培植,抓好环境整治。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千方百计自筹资金。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信心,团结互助,共渡难关,早日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州委办公室负责人和洱源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