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清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

2013年06月13日16:26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一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正在清水大地上展开,全县1028名科级干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纷纷走出机关,掌握农业农村工作现状,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一线。

“县上的干部,坐在炕头,跟我们拉家常,听我们对生产生活的想法。”张湾村的群众说。

“干部们一进村,看到我们在平整巷道,就要过我们手中的铁锨、镢头,挖的挖、铲的铲。”涝池湾村的群众说。

“联村干部隔三差五就和村上的干部一起,组织我们打扫村里的卫生,巷巷道道,弯弯拐拐,不留死角。”暖湾村的群众说。

“县上的干部坐到我们中间,当我们的宣传员,宣传富民政策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让大伙对自己的事儿有了新的认识。”贾湾村的群众说。

清水县委就活动提出了总体目标和8项具体任务,包括宣讲政策法规、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组织、促进和谐稳定、助推双联行动、推进富民产业、共建美丽乡村、落实惠民政策等。

目前,该县广大干部共组织各类宣讲580多场次,与群众座谈交流1200多人次。针对国家发展农业产业和落实惠农政策等情况,为联系村群众解疑释惑4000多人次;帮助群众完成整修道路、清除垃圾、指导规划新宅建设、调解民事纠纷等实事540多件。(通讯员陈平)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