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鹦哥岭青年团队报道在大学生中引发共鸣 “坚持理想就有收获”

记者  马跃峰  黄晓慧

2013年06月10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7日、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通讯《呼吸鹦哥岭的朝气》、《涂亮鹦哥岭的绿色》,配以图片、评论,讲述了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扎根深山雨林,6年来走遍500平方公里保护区的200多个山头,记录下2000多种动植物、保护热带雨林、帮助山区百姓致富的感人事迹,歌颂了这群年青人热爱事业、坚守理想、不慕浮华、志在碧水青山的奉献精神。报道推出后,在大学生群体中引发了共鸣。

  今年我国大学生毕业人数达历史峰值的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几位看过报道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鹦哥岭青年团队敢于选择热爱的事业并执着于梦想的故事,给面临择业难的大学毕业生以思考和启示。

  湖南理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张时良说,虽然对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故事比较熟悉,但是报道融入了记者的亲身体验,读起来像到了现场。

  “比起鹦哥岭青年团队,我们很多同龄人缺乏磨砺和历练,在找工作时容易好高骛远。”张时良说,看完报道后,他找工作将坚持脚踏实地。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天表示,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故事让她更加坚信“只要坚持理想就会有收获”。

  报道在网络上同样引发了网友关于大学生择业的讨论。网友“爱海的冬冬”说:不躁、不弃、学有所用、执着追求是他们(鹦哥岭青年团队)最可爱之处,不像有些人,大学毕业后只愿呆在城市里,不愿去条件艰苦的地方工作,哪怕荒废专业。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0日 04 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