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

陕西宝鸡建起五千联系点边查边改解民忧

2013年06月09日14:0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宝鸡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中,建立起5000多个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联系点,坚持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调研活动的成效。

4月上旬以来,宝鸡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底子摸清、问题查准、措施找对、总结规律”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要求将调研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成为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生动实践。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五个搞清楚”,紧扣问题抓质量,突出特色求突破,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下功夫解决一批群众急盼急需的实事好事。同时,宝鸡市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力求调研工作具体化、特色化、宝鸡化。市级领导确定了29个联系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5200个联系点,实现了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不重复、全覆盖。围绕事关宝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由9个市级部门牵头确定了“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机关和窗口单位干部作风”等8个调研专题。各县区立足实际,确定特色调研专题160多个,形成了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调研工作格局。在抓好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归类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账”、“责任账”,推动整改落实。市委组织部筹集1200多万元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金台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环境问题,大力开展了“环境卫生深化提升年”活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扶风县积极开展“两承诺三公开”活动,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300余件,现已落实办理163件……截至目前,全市共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350多个,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记者 云献科 通讯员 张华刚)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