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中华先锋网推荐稿件

辽宁凤城市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

2013年06月08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辽宁凤城市深入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激发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凤城市成立市委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配齐办公室工作人员,建立乡镇(区)、村(社区)党代表联络工作站和党代表联络点,健全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组织网络。同时,将党代表活动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

结合凤城实际,研究并制定《中国共产党凤城市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意见(试行)》,以及党代表提案、提议、联系群众等工作制度,对党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列席同级党委有关会议等活动进行了规定,为代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提供依据,确保党代表任期制工作顺利开展。

建立党代表信息库,确保代表人数、职务、联系方式的“三准确”。同时,把现有393名党代表划分为34个活动团,明确各团团长及联络员。建立1处市级党代表工作室,为党代表开展活动提供实实在在的平台,积极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规范化建设。

制定《凤城市党代表、代表团和联络员考评细则》,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充分调动各代表团、团联络员和党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将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纳入《201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评》中,逐步建立相对科学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推动凤城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通过召开党员会议、悬挂标语、致党代表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宣传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意义和内容,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征集全市各级党代表先进事迹,编制《凤城党代表名录》一书,进一步扩大党代表的知名度,预计8月末出书。(凤城市委组织部 窦金珠)

    更多新闻请点击:中华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