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西田阳:清洁乡村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3年06月07日16:0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5日上午,田阳县那满镇露美村步露屯热闹非凡,该县组织系统“清洁我先行·为民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开展,200多名干部群众一齐动手,对乱搭乱建的杂物房、猪栏等建筑进行拆除。

那满镇党委书记黄振文说,“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各级干部群众一起努力,露美村的陈年垃圾清扫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集中整治村屯环境,此次露美村总共要拆除200多处建筑,涉及135户村民。

村民罗志坡的杂物房、猪栏都是要拆除的对象。当天上午,他亲自动手,跟县里的组工干部一起把杂物房推倒了。罗志坡说:“这段时间以来,县乡干部不仅帮我们清扫家园,还帮我们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筹建道路和建设集中圈养猪栏等,这些都是村民期盼已久的。想到以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可以干干净净,小车也能开到家门口,经过村镇干部的动员后,我们所有村民都愿意服从大局,同意无偿拆除这些建筑。”

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田阳县发动550名干部,成立156个工作队深入各村屯开展工作。这些干部经常早出晚归,帮助村民打扫卫生,制订村规民约,搞好扶贫开发工作,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干部作风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记者/覃理 通讯员/李红军)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