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临澧“十条禁令”促作风转变

2013年06月07日15:46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中午,记者走访临澧县部分大型餐饮场所时发现,原本宾客满座的餐饮大厅均冷冷清清,难以见到几个就餐者。金帝国际大酒店餐饮部负责人介绍,以往一个月可以承接60多起宴席,自5月23日该县出台《关于作风建设“十条禁令”》以来,酒店除了一起婚宴外再没有承办任何宴席,连之前预订的23桌宴席都取消了。

为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临澧县出台了《关于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并编辑成为通俗易懂的顺口溜10万余册,发放于全县中小学校、城镇社区,广泛宣传,便于群众监督。其中明文规定:严禁迟到和早退,上班聊天玩游戏;严禁打牌与赌博,党纪法规不容许;严禁公款互宴请,损公肥私损党纪;严禁工作日饮酒,酒后上班无作为;严禁公车私人用,有违规定要强制;严禁违规滥赈酒,借机敛财有民愤……县纪委还以警示短信的形式将禁令内容发送给全县7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某局一位负责人准备为母亲庆祝80岁大寿,已经在酒店预订了酒席,接到警示短信后,立即通知亲朋好友,告知宴席取消。

作风出效益,严明的纪律促进了良好作风,全县13357名驻村工作队员深入1200多个村、组,走访村民7万余户,排查矛盾纠纷654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829件,多方筹资帮扶资金37万元。临澧县电力局出资15万元,为索水河路段安装了20盏路灯及扶河栏杆,目前已全部完工。县残联驻村工作组在官亭乡开展“乡村行”活动,现场为群众适配假肢,发放助视器、助听器等康复器具52件,给予该乡娥井、凤兴、双泉3村每村1万元的扶贫资金。(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王明义 裴艳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