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马廷礼: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着眼长远解决战略问题

2013年05月25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8日,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再次来到中冶美利纸业,调研企业重组后恢复生产及发展目标计划情况。马廷礼指出,美利纸业要走出困境,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必须要做到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着眼长远解决战略问题。唯有此,企业的发展才能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市领导周明新、左新波陪同调研。

马廷礼指出,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要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企业要立刻把能带来正现金流的生产能力恢复起来,产生效益;二是企业要想方设法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争取政府的各类政策支持,政府也将给予企业最大的帮助;三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减负;四是企业要努力改革与优化企业的管理;五是企业一定要重视和维护职工的利益,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优先的位置,及时掌握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全力帮助解决。

马廷礼指出,着眼长远解决战略问题,首先是企业特别是企业高层一定要形成企业清晰长远的发展战略,按照这一战略在发展中解决企业问题,获得新生。其次要研究着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工作方案,盘活优势资产,切实让优势资产发挥效益、带来效益。第三是要及早着手实施现有股份企业搬迁入园工作,有效利用起园区内企业的互补资源。第四是要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利用企业优势资产谋划发展,跳出纸业发展纸业。第五是要利用好企业所占园区土地资源,借助政府搭台的优势,以招商的形式寻求多方合作。

当日,马廷礼还就企业当前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及问题,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拿出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及问题。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