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徐广国: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借鉴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2013年05月19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5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前往湖南,出席世界可持续建筑研讨会,实地考察远大集团可持续建筑生产基地,并与远大集团进行项目洽谈对接。徐广国强调,以全球化视野发现新机遇,借新兴产业抢占制高点。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及银川综合保税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探讨银川打造低碳城市路径

世界可持续建筑研讨会是由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及气候促进会(UNEP-SBCI)主办的国际性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和气候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可持续建筑政策和实践活动,目前在全球有46个合作伙伴。

此次研讨会旨在针对当前世界的环境和能源方面的热点问题深入沟通,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建筑理念,推广可持续建筑产品。会议期间,徐广国与国务院参事徐锭明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银川打造低碳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路径。

考察远大集团 洽谈深度合作

在实地考察远大可建生产基地后,徐广国与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进行了座谈,洽谈深度合作。徐广国详细了解了远大集团在银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就工程进度、政策支持等提出了明确意见。他指出,远大项目是银川打造低碳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也是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建设生态商务区的标志性项目,银川市将给予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要按照规划科学有序、稳步推进。要研究借鉴立体城市等先进建设理念,使之成为绿色低碳建筑的示范工程。

张跃感谢银川市对远大项目的支持、对可持续建筑的关注,表示远大集团将抓紧完善设计方案和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真正成为低碳建筑的示范工程。他建议,适时在银举办低碳城市论坛,以此为契机推动银川低碳城市建设。他还表示,远大集团将通过支持银川市开展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工作,全力助推银川经济发展。

与中城联盟企业家座谈推介“两区”建设

在与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成员、万通投资公司董事长冯仑,新地集团董事长漆洪波,成都交大房产集团董事长孟刚座谈时,徐广国详细介绍了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两区”建设情况,并就打造低碳城市与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换了意见。徐广国指出,随着国家批准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快发展时期。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自身理念经验、资金实力、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银川建设低碳城市支招助力,并到银川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建设低碳社区。

冯仑等企业家表示,中城联盟拥有51家成员企业,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的普及。银川市领导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令人尊敬,也为绿色建筑在银川的推广创造了条件,希望银川市在打造低碳城市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联盟将适时组织成员企业到银川考察,争取在建设绿色生态试点社区方面与银川达成合作。

活动结束后,徐广国要求,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主动研究新理念、新知识、新产业,对银川的市情优势再审视,对银川的发展方向再梳理,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徐广国要求,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建设、住房保障、经合等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借鉴。对座谈中提到的合作领域,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强对接联系,研究突破点,推动合作尽快转化为合作项目。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