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文涛调研南昌市环卫工作

2013年06月05日09:2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就全市环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环卫工作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市各级要逐步加大投入,切实解决环卫工作人员不足、经费不够、设施滞后问题;全社会都要尊重环卫工人、关心爱护环卫工人,共同努力提升我市环境卫生工作水平,有效改善城市形象。市领导刘建洋、江晓斌一同调研。

王文涛首先来到鸭子塘垃圾中转站和南京西路垃圾中转站,看望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环卫工人和环卫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深入现场察看了解我市老城区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等工作情况。随后,王文涛来到豫章街道环卫所,与城管、环卫等基层单位代表、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对做好城市环卫工作的意见建议。

“请基层的同志坐到前面来,其他同志请坐到后排去,我想多听听基层的声音。”刚一落座,王文涛的亲民话语,让与会人员心情放松了许多,大家发言也十分踊跃。王文涛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发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是环卫工作人员不足、环卫工作经费不够、环卫设施设备滞后。解决环卫工作人员不足问题,当前还是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全力推进市场化;加大推广机械化,提高作业效率;整合各种资源,分类分区划定责任,人管、物管、技管“三管齐下”,严管重罚。环卫经费不够问题,一方面是标准偏低,另一方面是环卫工人收入不高,总体上我们要逐年逐步提高,另外要通过市场化机制,在保基本的前提下,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适度拉开差距。环卫设施设备滞后问题,一是站点少,今后要通过旧城改造、规划调整等进行优化补充;二是设备落后老旧,今后要逐年逐步淘汰更新。

王文涛强调,南昌属中部欠发达省会城市的格局没有根本转变。立足这样的市情,解决环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本上还是要靠加快发展,做大经济总量。当前,我们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逐年逐步加大投入。市委已经决定,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三公”经费必须做到“零增长”。我们可以把节约下来的这笔资金投入到像环卫工作这样的公共服务事业上来,更好地为公众服务。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环卫工作市场化问题、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破解袋装垃圾清运费收取难题、完善以奖代补政策等。

座谈临结束时,王文涛呼吁全社会都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人格和劳动成果;全市上下都要关心爱护环卫工人,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有效提升我市环境卫生工作水平,努力使南昌成为全省城市形象的引领者。

来源:南昌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