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文涛察看湾里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

2013年06月05日09:2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湾里区天宁路以北片区,察看该区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郭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江晓斌,副市长肖玉文一同察看。

王文涛轻车简从,先后察看了招贤镇港下村、霞麦村、夏泽村征收拆迁施工现场,并详细询问了该片区改造总体规划、房屋征收、土地收储等情况。改造现场施工正酣,一栋栋旧居、农房已经拆除,平整出一处处地块;按照规划,今后这里将建起崭新的安居房,有效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区域发展。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王文涛对湾里区前期准备充分,既快速有序,又平稳高效,连线成片推进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王文涛指出,旧城改造作为我市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支撑,与改善百姓居住生活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城市长远发展息息相关。旧城改造离不开房屋征收。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南昌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大局出发,把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作为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和谐来推进。要“温故而知新”,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三个原则”,做到以“和谐有序”为中心,“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做征收工作”。要制定好规划,把旧城改造与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培育新兴业态、优化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连线成片推进。同时,要广泛征询百姓意愿,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