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军区某部 改网风转作风新风扑面

2013年06月04日16:3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疆军区某团在野外训练中广泛开展小比武、小竞赛活动,激发官兵练兵热情。图为5月30日上午,官兵正在进行基础战术比赛。

5月28日晚饭5后,新疆军区某部政委朱文军照例来到办公室,审批完当日上网内容后,打开电脑,点开网页,一一浏览、回复官兵当日提出的各类问题。自年初该部将“改网风转作风” “党委工程” 这是他每天必办的事。

把改网风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源于去年年底机关将一件事“办砸”之后。去年12月底,上级下达一份紧急电报,并要求当日将电报精神传达到全体官兵。然而,当朱政委按照预定时间来到会议室时,会场竟空无一人。原来承办此事的机关干部将会议通知发到网上后即外出办事,结果谁也没有看到这一通知。“通知在局域网主页最显眼的位置大字号滚动半天,竟没有一个人看见!”此事引起党委高度关注。深入调查发现,单位花20多万元建起的局域网,尽管每日更新,但少有官兵浏览。原因在于大家对网上内容不太“感冒”。多数官兵反映,纵览网页,不是人人尽知的领导活动报道,就是全文转载的冗长文章,普通官兵想在网上“露脸”很难,建网时官兵在信箱里反映的问题,多数没有答复或者不见下文。原本还有一个官兵交流互动的“网上论坛”,也不知何因早被强行关闭。久而久之,官兵对局域网逐渐失去兴趣,鲜有人再去点击,多么“显眼的通知”看不到,也在情理之中。

“网风连着作风。官兵对单位的网风有意见,就是对党委机关的作风不满意。转变作风必须先从改变网风抓起。”党委会上,“一班人”达成共识,并将此列为“年度大事”,由党委书记亲自抓。

新年过后,他们立即对单位局域网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版,删去了“领导动态”“曝光台”等栏目,改设了“欢迎拍砖”“回音壁”“强军论坛”等专栏,新增了“基层风采”“官兵原创”等板块。每日上网内容,由朱政委审定后上传。“新版”面世后,沉寂多时的局域网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网风转变,带动了党委机关作风的转变。半年来,基层官兵在网上畅所欲言,提意见直言不讳,人人乐意为单位建设建言献策,党委机关直面问题,闻过即改,有难必解,一阵阵新风扑面而来。据统计,年初至今,官兵在网上反映的127个问题,件件有落实,提出的65条建议,80%经过论证后予以采纳,12个长期困扰部队建设的“瓶颈”问题,在网上集智会诊后得到解决。

朱政委说:“真没想到,一根细细的网线,将部队官兵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连出了信任、连出了激情,连出了战斗力。”(通讯员彭江 杨涵 王祥林摄影)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