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新疆布尔津:盯紧“八小时之外”干部作风

2013年06月04日16:18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新疆布尔津县纪委监察局了解到,布尔津县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督查组,盯紧“八小时之外”干部作风。

据了解,“八小时之外”主要是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主要包括:是否遵守党纪条规和县委制定的规范干部行为的相关制度,自觉维护干部的形象;是否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以及公车私用等违反规定的行为。是否参与各类非法社会组织、团体,从事封建迷信或黄、赌、毒活动,或者为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提供场所;是否有参加可能影响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的宴请、娱乐和健身活动情况;是否存在酗酒等影响干部形象的行为等。是否存在邻里关系紧张以及家庭暴力倾向等不良作风问题。是否自觉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义务劳动,是否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履行公民义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我们主要采取的是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八小时以外’对娱乐场所、宾馆饭店进行暗访拍摄,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箱等方式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受理群众对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的举报、投诉。”布尔津县监察局副局长申世椿说。

据统计,2013年以来,该县共出动督察人员90人次,开展各类督察18次,未发现一次违纪行为。(通讯员魏志源)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