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一把手干吗逢会必到

2013年06月04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凡开会,似乎只要有一把手到场,才显得领导重视、工作重要,甚至才能把工作做好。以至于一些一把手不得不“会里来会里去”,累不堪言。

开会的根本目的是处理、决定有关事宜和安排部署工作,作为一把手出席会议本无错也应该。但事情能否办好和工作能否做好,起决定作用的不在于哪一级和哪个领导参加了会议,而在于会后是否狠抓落实。

事实上,有些会并不一定非要一把手参加不可,也不是一把手参会了事情才重要。如果逢会都要一把手参加,不利于一把手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大事、议长远、谋全局,把主要精力放在重大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上,而且还容易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唯上不唯实的不良作风,一定程度上也不利于一把手的身心健康,最终影响工作的落实。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作为一把手,既要重视、支持、协调、监督副职和班子成员的工作,更要放心、放手、放权,无需事必躬亲,逢会必到;作为分管领导,既要依靠一把手的核心领导和班子的集体领导,但依靠不是依赖,更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无需事事都要一把手参会了或表态了才去做;作为班子其他成员,既要按工作分工各负其责,更要主动配合其他同志,齐心协力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湖北荆门 周晓云)

更多内容请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也可点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报网互动专区”:http://71.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4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