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跑风漏气当治

2013年06月04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眼下在一些地方,不应透的“风”照透,不该提前透的“风”早透。比如,党委会讨论干部人选,前脚会刚散,后脚就传开,当事人不仅了解结果,甚至连几票赞成、几票反对都一清二楚,这种赶在党组织正式发文前的“透风”行为,违纪违规,影响大局,当严肃整治。

探究提前“透风”的动机,不外乎几种:一是炫耀对重大事情的知情权、表决权,让人感觉自己地位“特殊”;二是让当事人产生感激之情,以图后报;三是透露内幕,有意将内部的不同意见公开,达到损人利己的目的。由此可见,提前“透风”不单纯是个人“管不住嘴巴”的问题,反映出的是部分领导干部思想作风不纯、组织观念和政治纪律淡薄。提前“透风”,扰乱了正常的工作程序,不利于当事人调整心态,也有损组织的权威性和凝聚力,其危害不可小觊。

因此,党组织要严肃政治纪律,建立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透风”责任追究机制,将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品德、政治素质考核的重要内容;上级党组织也要加强检查、监管,对提前“透风”造成后果者,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守纪律,增强党性,管住嘴巴,坚决纠正提前“透风”行为。 (上海闸北 童伟忠)

更多内容请登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也可点击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报网互动专区”:http://71.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4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