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通辽市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会议 杜梓主持会议

2013年05月31日17: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杜梓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胡达古拉、李永刚、梁志远、李杰翔、杨静波、陆军、韩国武、于沨、张国忠、许亚林、邱成刚及市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左后旗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科左后旗“4·22”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迅速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亲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通辽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抗灾一线,高负荷高强度地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抗震救灾工作主动权,确保了抗震救灾科学有效、紧张有序地进行。

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王君书记、巴特尔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抗震救灾具体工作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科学研判形势,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妥善安置、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突出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住房问题,确保群众有房住。要科学宣传、安定民心。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客观发布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大力宣传普及地震知识,积极做好百姓心理疏导工作。公安等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正常社会秩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医院、党政机关、重大水利设施、商场等重点区域要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制定科学方案,抽调人员,尽快完成受灾勘察工作。要尽快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科学制定重建规划,把灾后重建与甘旗卡镇新区建设、老城区改造相结合,尽快启动棚户区改造和农村牧区危土房改造,帮助受灾群众重建新家园。要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各级党组织要坚强有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要结合抗震救灾工作,按照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抗震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