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两会盟市领导访谈

那顺孟和:打造“两个一流”实现“两个率先”

2013年05月31日17: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那顺孟和说,呼和浩特要立足首府经济首位度不高的实际,努力打造一流首府城市和一流首府经济,加快建设活力首府、美丽首府、和谐首府,在全区率先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这些目标,一是以投资拉动、项目拉动为总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4个千亿元级重点园区和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个特色支柱产业和4个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产业集群;突出抓好云计算、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按照“大呼和浩特”理念对城市空间布局进行调整,把周边“四个100平方公里”纳入总体规划,要改造提升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东部新区、打造北部生态观光带、建设南部现代产业园。四是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将全市964个行政村分为周边融入型、就地城市化型、转移迁出型“三个层次”加以推进。大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按照“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要求打造旗县小城镇。五是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努力把呼和浩特建成全区“首善”之地。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