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丰立祥深入大同县新荣区乡村集中走访

2013年05月31日15:3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日,市委书记丰立祥深入大同县倍加造镇和新荣区新荣镇,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共商致富之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向东参加走访活动。

丰立祥一行首先来到大同县倍加造镇营坊沟村。看到村民们正利用农闲时间栽植树木、绿化家园,他立即拿起铁锹参加到劳动队伍中。在众人的努力下,很快一棵棵笔直的杨树就栽好了。刚刚放下手中的工具,丰立祥又来到村民李德虎以及蒋营生的家中,盘坐在炕头上与主人拉起了家常。当得知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是种植黄花,去年光这就赚了3万多元时,丰立祥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营坊沟村村委会,丰立祥认真听取了该村黄花产业发展规划,并与黄花种植大户、经销大户进行座谈,针对黄花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存在的瓶颈问题,共商解决办法。丰立祥指出,加快推进黄花产业发展,就必须走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的道路,一手抓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一手抓市场营销,努力推动黄花产业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就必须走循环发展之路,拉长黄花产业链条,一方面做大规模,坚持全县人均一亩黄花种植面积的目标不动摇,另一方面引进先进加工技术和设备,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出特色,创出品牌;就必须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市县各级、各部门要出台切实可行的扶持政策,集中力量帮助黄花种植户、龙头企业和各类中介组织解决实际问题,突破发展瓶颈;就必须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乡、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大胆解放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的市场意识和执行能力,真正当好产业发展、农民致富的“带头人”。

在新荣区新荣镇前井沟村,丰立祥深入农户走访群众,并与村民代表、大学生“村官”、致富能人进行座谈。该村村民李艮养了80只羊,去年就收入了3万多元,丰立祥听后连声称好,并叮嘱老李一定要注意配种和疫病防治,通过科学养殖,实现稳定增收。大学生“村官”赵鑫娥与几名同伴一道筹资建起了黑木耳研究培训创业示范基地,去年每亩收益达2万元,今年她们计划在全区推广这一技术,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丰立祥对她们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有关部门在资金、技术及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大力推广她们的先进经验,让更多的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村民陈日华提出,村民们想种植马铃薯,希望能帮助引进良种,指导种植。丰立祥当即要求市农委尽快与相关企业和专家进行联系,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丰立祥指出,通过集中走访活动,不仅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广大农民群众对加快发展、稳定增收的迫切期望,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老百姓的所需所求,概括地讲,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就是要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就是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丰立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争先进位,负重赶超。要深入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引进项目、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致富带头人,推动农村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一手抓设施农业,一手抓规模养殖,走“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发展道路。要切实加强党委、政府的组织引领作用,一方面以市场为纽带,组织发动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和规模养殖,另一方面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引导扶持农民走产业化发展之路,确保广大农民稳定增收。

来源:大同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