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作风纪律明显好转 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西宁市联合检查组对195家单位工作人员作风纪律情况明察暗访

个别单位仍有违规现象存在
2013年05月30日17:04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西宁市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加强纪律、转变作风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下发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肃风整纪,明察暗访,集中整治机关干部“庸懒散奢”问题,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但发现个别单位仍有违规现象存在。

近日,西宁市“庸、懒、散、奢”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现场察看与交流走访相结合、询问与抽查兑岗相结合的方式,对市直195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公务用车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从明察暗访情况看,绝大多数机关工作人员能够履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办公秩序良好,服务热情周到。但是,仍有个别部门和单位对作风建设重视不够,个别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存在去向告知制度落实不够彻底、有迟到早退现象、公务用车标识张贴不规范、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等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等问题。

为严肃纪律,促进机关工作作风不断好转,5月21日西宁市“庸、懒、散、奢”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市部分行政、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明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被检查单位引起高度重视,对上班时间去向不明人员,无故缺岗、上班时间玩游戏的工作人员,所在单位要查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向市集中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办公室作出书面说明。同时,要求全市各机关单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增强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营造纠风肃纪提能增效促跨越的良好氛围。(记者/苏建平 通讯员/贾权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