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共产党员手机报>>共产党员手机报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30510

2013年05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10日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一

【本期导读】

>习近平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外交部:强烈谴责开枪射杀渔民的野蛮行径

>党风廉政做到位

>企业定单职校培训

>修政德改文风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同志5月9日在京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表示,中以关系基础良好,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习近平强调,中东地区饱经战火,至今动荡不宁。谋和平、求稳定、促发展是地区国家共同愿望,通过政治途径化解争端,是符合各方根本利益的战略选择。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努力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为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上图)

>外交部发言人5月9日就一名台湾渔民遭枪击身亡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地区一艘渔船5月9日在台湾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70海里处遭菲律宾不明船只射击,一名渔民死亡。据台湾地区有关方面向菲方了解后,确认进行射击的船只是菲国公务船。

>国家发改委5月9日发出通知,9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换算成零售价格,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07元和0.08元。

>国家统计局5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4%。

>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8日在英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英国政府并未改变英长期以来的对华及涉藏政策,即:英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尊重中国主权。英希望与中国建立强劲、积极的双边关系,对未来两国紧密合作充满期待,相信这对双方都有利。

>韩国总统朴槿惠5月8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正式提议推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即首尔进程,坚称美韩同盟是这一构想基础。

 

【组工动态】

>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近日联合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调剂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补充录用人选,主要集中在艰苦、边远地区和专业特殊的职位。

>人社部5月9日发布“2013年工作要点”,今年努力完成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的目标任务。

>内蒙古日前举办全区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分两期对12个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及101个旗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共150余人进行集中轮训。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做到位

----------

国家信访局机关近日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到位、严明纪律和改进作风的行动到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措施到位、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到位。

 

【人才工作】

企业定单职校培训

----------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职业教育中心与驻区20多家企业合作,按照近几年企业所需技术岗位、人员数量、技术水平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图说天下】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式

----------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城市5月9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上图)

 

【党史上的今天】

中央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

1924年5月10日至15日,中央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提出共产党自身教育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产业工人中大力发展党的组织,批评前一段“没有十分努力去吸收工人”的错误,并制定加强党的工作的具体措施。

 

【党员故事】

“床上民医”冯中元

----------

冯中元,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医务室医生。他22岁时因一次事故导致下肢瘫痪,后自学医术成为一名社区医生。30多年来,他每天坚持在床上为群众看病,还为家庭困难病人减免医药费,长期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被亲切称为“床上民医”。(上图左一)

 

【手机短评】

修政德改文风

----------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文风问题往深里说,考验的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反映的是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检验的是学风、政风和工作作风。改文风,只有在涵养政德上下功夫,才能见真章。

 

【智海拾贝】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通知】

应广大党员干部要求,共产党员手机报将开设“我的中国梦”互动栏目,交流探讨对“中国梦”的认识和理解,分享创业励志故事。期待您的参与。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5月10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1、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云南、福建等地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三农”;3、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时代先锋〗最美乡村校长——杨建一。山东卫视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进行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或拨打010-12371中央组织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或登录www.12371.cn共产党员网。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共产党员手机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