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陆军第16集团军探索领导干部当兵蹲连考评机制

把当兵蹲连表现纳入干部考核体系
2013年05月27日13:2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如何让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当出感情来,蹲连住班蹲出好作风?陆军第16集团军采取多种措施健全完善干部当兵蹲连考评机制,收到较好效果。5月上旬,该集团军干部处根据个人述职、基层评议等环节,将8名机关处长当兵蹲连的考核成绩录入干部考核系统。装备部装甲处处长罗武感慨地说:“这次下连不仅是当兵锻炼,更是对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

为了提高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实效,这个集团军在对各级干部下连当兵“约法三章”的基础上,采取个人网上述职、基层官兵评议、机关综合考评等手段,对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期间落实制度、自身形象、服务指导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考评体系,作为立功受奖、晋职提升的重要依据。该集团军明确规定,在“当兵蹲连表现”考核中满意率低于70%的,要做好诫勉谈话,问题严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同时,他们还要求当兵蹲连期间要重点建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帮助干部骨干增强带兵育人的实际本领,帮助所在单位解决好重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基层的“造血”功能和自建能力,并通过基层反馈的形式进行跟踪问效。(白天任、特约记者崔永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