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林峰海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率先实现跨越赶超

2013年05月26日14:5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1日下午,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理清思路重点,树立信心勇气,狠抓工作落实,率先实现跨越赶超。

市委常委、秘书长秦传滨,副市长张旋宇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林峰海听取了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和大家就如何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跨越赶超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峰海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区在全市跨越赶超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要牢牢把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山东西部新的经济隆起带和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叠加机遇,特别是深入研究在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中的产业定位,努力打造产业竞争优势。要站在全市乃至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的角度,科学确立交通、产业和城乡建设大框架,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

林峰海强调,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开发区不同于一般的行政管理区,必须在全市发展中起到突破、引领和示范作用。要以率先跨越赶超为目标,以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为中心,以全面招商为手段,以城乡建设为突破口,以领导责任制为保证,走出一条率先发展、率先突破、率先跨越的路子。要抓好高新技术园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建设三大重点,为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确立三年赶超目标的基础上,要制定分年度的目标和实施计划,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压力,各项任务到人到时。要率先研究奖勤罚懒的干部管理体制,真正调动和激发干部的内在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跨越赶超、舍我其谁的勇气和信心,不达目的不罢休,千方百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对照和先进开发区的差距,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自力更生、奋力突围,努力创造开发区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攻坚克难的优势,在比较竞争中实现率先突破、跨越赶超。

就当前的几项工作,林峰海强调,开发区要承担起招商引资主平台的任务,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在招商引资上率先突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转变提高,推动管理体制创新改革,在全区上下形成干事创业、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

秦传滨、张旋宇分别就加快开发区跨越赶超讲了具体意见。

来源:聊城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