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定西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2013年05月24日14:1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代表作用,近日,定西市委决定,在安定区巉口镇、陇西县碧岩镇、通渭县鸡川镇、临洮县八里铺镇、渭源县会川镇、漳县盐井乡、岷县岷阳镇等7个乡镇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

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是指乡镇党代会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后,在党的委员会任期内每年举行一次党代会。年会一般在每年底或次年初召开,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乡镇党委、纪委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乡镇党委提请的有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并作出决议、决定;听取乡镇党委委员述职述廉并进行民主评议;听取代表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在乡镇党代会年会上,新增加的民主评议、代表提案制,是乡镇党代会的新增议程。据了解,实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将使党代表更加充分地行使权利,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内民主,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记者王雨)

(责编:常雪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