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北京东城党员“微家园”里解民忧

2013年05月24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天坛街道金鱼池中区社区工作者在巡视过程中,遇到一位残疾老人反映自家厨房灯坏了,不知道找谁去修。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为她更换了新的镇流器,灯亮了。”这个由东城区天坛街道工委发布的微博在“微家园”中广泛流传。近日,全国首个“组工微家园”——“人民网·北京东城组工微家园”正式上线,党组织和党员通过新方式心连心、解民忧。

东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家园”是搭建在人民网微博上的微博交流平台,点开微家园,首页上就能看到东城区委组织部发布的图文、视频等重要新闻,下面就有各个“微家园”的成员和他们之间的交流。居民薛阿姨摔伤,社区党员上门看望;社区搬家,消防中队、武警中队来帮忙……这些党员群众间的大事小情,在“微家园”上都能了解。目前东城区委已有30个直属党(工)委、100个基层党组织和60名党员干部入驻“微家园”。

据悉,这个沟通平台的覆盖范围还将逐步扩大到整个东城区的各级组织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东城区将借微博这种互动性强的交流模式,增加党员和党组织、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互动。“现在,我们正借助‘微家园’平台向党员们征集‘中国梦与我的组工梦’话题,让党员通过话题征集、微博交流、信息发布等多种方式,加深对组织工作的了解。”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徐光晔)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