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地委书记在墨玉县和田市调研时强调

闫国灿:寓管理于关爱温暖服务之中,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2013年05月23日14:2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5日至6日,地委书记闫国灿到墨玉县、和田市就基层组织建设、农牧民增收、产业化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闫国灿在调研时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更新工作理念,以服务为抓手,寓管理于关爱、温暖、服务之中, 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

四月的和田,花草芬芳、麦苗如茵。每到一地,闫国灿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墨玉县喀瓦克乡政府,“安居安心”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闫国灿参观了已投入使用的干部周转房、宿舍、食堂,与乡干部和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喀瓦克乡是墨玉县最边远的乡,为解决边远乡镇干部的后顾之忧,通过实施“安居安心”工程,修建干部集资房、周转房、宿舍、办公楼、食堂,改善了基层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目前,全县已在7个边远乡镇修建606套乡镇干部周转宿舍。闫国灿说,乡镇干部身处最基层,尤其是边远乡镇的干部,条件艰苦,工作繁重,责任重大。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工作生活条件,解除干部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在英也尔乡阿克吾斯塘村,闫国灿走进村调处服务中心,与村警交谈,了解警务工作开展、工资待遇等情况。得知年轻的村警普乐乐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在开展警务工作中,通过自己的贴心服务和创新的工作方法,不仅把警务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还与群众交朋友,深受群众信赖时,闫国灿对普乐乐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做好基层群众工作需要讲究方式方法,要以服务为核心,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温暖之中、帮扶之中,与老百姓交朋友。他嘱咐随行的有关领导在全地区推广普乐乐的好做法。

在扎瓦镇托格尔亚村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买买提?艾买尔向闫国灿说起养驴的效益时,满脸喜色。因养驴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市场前景,现在村里养驴的农户越来越多,已经发展到17户,平均每个星期就有近百头驴销往外地,一头驴最高可卖到10000元,最低也能卖到3000元。见买买提?艾买尔对养殖产业信心十足,闫国灿在了解了养驴的饲草来源和销路等情况后,鼓励由大户带动,形成规模化养殖,成为致富产业。

在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综治维稳中心接待室,闫国灿分别与信访办、司法所等窗口的工作人员交谈,询问群众上访的热点问题和要求调解的矛盾纠纷情况,并了解流动人口的管理,建议探索以更贴近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

调研中,闫国灿一行还到和田市北京医院、火车站工贸物流园区和北京和田工业园区,了解医院建设、医务人员配备及园区的建设规划、运行情况,并参观了入驻园区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

在一天半的调研中,闫国灿强调,基层干部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探索更加有效、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式,以服务为核心,在管理中体现关爱、体现温暖、体现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调研过程中,地委书记闫国灿还看望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慰问了困难群众。

地委副书记、墨玉县委书记卢蜀江,地委委员、和田市委书记钟百利,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葛标,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任晓南陪同调研。

来源:和田日报社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