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兴化:乡镇领导干部任期实绩实行“阳光评议”

2013年05月23日17: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3日上午,已经就任江苏省兴化市商务局局长1个月的孙健,在组织的安排下再次回到他曾经工作3年的合陈镇,接受合陈镇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群众代表对他的任期实绩“阳光评议”。

“的确有压力,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此前孙健担任合陈镇党委书记,任内在推进经济建设、重视民生改善、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成绩突出,帮助乡镇连续两年获得目标管理先进乡镇、招商引资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个人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这些工作业绩,在离任前已经实行公示。正所谓“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时”,不再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后,以前的同事或群众,又如何评价呢?

面对93名曾经的同事,孙健重新作述绩报告,谈成绩也谈不足。工作人员重新发放评议表,由市评议组成员集中收回、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对孙健的实绩陈述表示“同意”的有81票,无“不同意票”,综合评价为“优秀”的78票,无“不合格”票。显然,孙健通过了此次“阳光评议”。他事后告诉记者:“投同意票和优秀票的人,还是比以前少了点。”

兴化市副市长徐立华说,推行领导干部实绩“阳光评议”,既是落实领导干部实绩公开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增加干部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的现实要求,有助于增加乡镇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任期实绩‘阳光评议’,是我们对干部考核的延伸。”

“推行实绩‘阳光评议’,为正确使用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兴化市组织部部长何军介绍,去年12月,全市乡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实绩‘阳光评议’后,组织部门对评议结果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及时提出了部分乡镇班子调整工作方案,提拔重用了12名实绩突出的干部,对5名在重要岗位上业绩平庸的干部作出了调岗处理,对3名乡镇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向19名实绩平平、群众反映一般的干部发放了《关爱提醒函》,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触动很大。

在当日的“阳光评议”过程中,合陈镇新任党委书记吉天河,面对新同事和群众代表进行表态承诺,涉及招商引资、集镇建设、民生工程等诸多环节。“今天的承诺,也是以后干部群众评议的话题,不能放空炮,自然又压力。”吉天河说。(新华网南京5月23日电 记者朱旭东)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