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连云港海州区“星级量化、以星定德”选拔任用干部

2013年05月21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强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采取双向测德、立体察德、星级评德的办法,突出干部选拔任用“德”的考察与运用。

双向测德,即采取正反双向测评的方式,围绕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四德建设”,对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进行正面测评。对工作不作为、原则性差、推诿扯皮等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社会反响比较强烈的负面现象采取反向测评。立体察德,即通过工作报告述德、民主测评测德、个别谈话问德、一线走访察德、专项调查核德、征求意见审德、综合分析评德等步骤,不拘泥考察形式,不限定考察时限,力求多维度、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在办公室内外、工作八小时内外“德”的综合表现。星级评德,即将各渠道收集到的评价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并根据最终结果按一到五星等级进行评比授星,将评选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三星级以下的干部不得参与各种评先评优,其中综合测评较差、问题比较明显的不予授星,并进行诫勉谈话,指出存在问题。

(海州区委组织部 张雷)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