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美丽的红色力量——西藏昌都地区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

2013年05月21日16:37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很多年轻人的心中,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党建工作的话那就是“枯燥乏味”。

“讲得多,干得少,大家就对党建工作提不起兴趣来。”昌都县如意乡一名预备党员如是说。

“关键还是看党建带头人。”昌都地区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曲丁一语中的。近年来,昌都地区始终坚持抓具体、出实招、抓落实,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

以前,在八宿县吉达乡果拉村,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矛盾纠纷不能得到及时化解,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良影响。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八宿县立即调整村“两委”班子,选派县级干部带队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并组织村民进行军旅式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昌都地区紧密结合实施“领头雁”工程,以乡(镇)、村(居)为重点,采取调整配备、强化培训、加强管理等措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懂政策、作风好、会工作,发展经济有思路、维护稳定有办法的战斗堡垒。

近年来,昌都地区着力选好配强村(居)“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普遍轮训。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157期,培训党员干部6515人次。

曲丁说,扩大组织覆盖是丰富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加强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按照有利于加强领导、活跃基层、发挥作用的原则,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设置党组织。

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昌都地区各类经济团体数量不断增加,“支部+协会”的经济运行模式越来越受群众欢迎。针对这一实际,昌都地区积极在农牧业专业合作组织或专业协会中设立党组织或党小组。

边坝县草卡镇的党建工作实行“公开承诺七步法”,加强了党组织建设,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水平。为推广这一经验,昌都地区深入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活动,全地区30253名党员作出并兑现公开承诺8万余项。

开展党建工作,只要创新形式,让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党员用实际行动感染人、鼓舞人,才能激发青年人的兴趣,吸纳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记者 陈曦)

(责编:程宏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