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西分宜:干部“沉底”服务

2013年05月21日14:45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干部脚下有多少泥土,才知道百姓心中有多少期盼。近日,挂点党员袁建军在分宜工业园的青春康源公司了解到园区的末班公交车时间与企业下班时间都是5时30分,员工下班出来往往赶不上公交车。袁建军于是与公交公司联系,公交公司调整了末班车时间,使员工下班乘车问题得到解决。

去年11月以来,分宜县采取“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方式,将党员领导干部“沉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变成常态。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乡村(社区、企业),并重点联系贫困村、后进村、偏远村,加大对落后地区的帮扶力度。目前全县26名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全县16个省市贫困村和15个后进村;从全县各单位选派了142名科级及副科级后备干部担任村(社区)群众工作协理员兼任村党组织副书记,长期吃住在农村,协助村里(社区)开展工作,并及时搞好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安排全县107个县直单位结对全县125个行政村,并成立由单位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驻村工作组,每月驻村工作10天以上,充分发挥好县直单位人力、物力、财力上的优势,帮助发展村级经济,维护群众利益。目前已有县直单位驻村工作组成员521人,每月有6000余人次下基层进行帮扶。

做好“民情家访”,是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沉底服务必须完成的“作业”,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月不少于2次,乡镇领导干部每月不少于3次,到定点联系基层单位开展调研,5个月来,全县县乡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累计下基层调研2930次,直接走访群众2万余户,征集意见建议600多条,收集群众诉求895件,协调处理信访案件521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000多个。

甘当群众“出气筒”,耐心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群众的怨气,是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沉底服务必守的一项“铁律”。目前,该县“沉底”干部牢牢将“服务三农”、“服务企业”信念根植于自己思想深处,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通讯员张文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