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武警衡水市支队从“大起大落”中汲取教训 紧盯薄弱环节抓落实

田世钟 王洪磊 王佳骏
2013年05月21日11:08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什么有的单位建设先“大起”再“大落”?武警衡水市支队从一些基层中队建设“大起大落”中汲取教训,把落实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作为科学指导基层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脚踏实地抓建设,不图虚名谋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一个中队曾发生一起违纪事件,机关大会点名小会批评。该中队党支部“一班人”决心打个“翻身仗”。恰逢支队组织理论学习考核,这个中队把理论观点画成漫画、编成快板,促进学习掌握,在考核中取得第一名。时隔不久,在支队组织的军事训练比武中,该中队又将一块金牌收入囊中。眼见这个“翻身仗”就要取得胜利,可没想到不久,该中队又出现一起违纪现象,再次成为全支队关注的焦点。

剖析该中队“马鞍形”的建设路子,支队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忽视全面建设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落实,部队建设质量就会起伏不定。为此,支队专门派出工作组,引导该中队盯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落实,促进了中队科学发展。与此同时,支队还把该中队建设“大起大落”的教训整理出来,使一步一个脚印抓建设、紧盯薄弱环节抓落实在支队成为共识。

(责编:常雪梅、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