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国有6.7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

2013年05月21日0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5月20日在山西省阳城县皇城村举办。来自北京、山西、河南等27个省(区、市)的20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以及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和“三农”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以“成长与成才,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参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践行“中国梦”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论坛活动中,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就“中国梦与大学生村官的时代责任”作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发布了《2013年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该报告指出,截至2012年年底,全国有6.7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4246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1511人担任村委会主任。

报告指出,200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已成为我国新的历史时期重要的选才、育才工程。目前有23万名大学生村官分布在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村,加上流转出岗的部分,总规模达到36万人。农村基层的“地气”结合“村官”们的努力,使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方法、市场信息、赢利模式、资金等逐渐开始流向农村。

(记者刘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5月21日 06 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