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少了伪学生,多了真学子

四川  潘福金

2013年05月21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基层组工干部,从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十多年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出台后,我感到最大的变化是在今年的干部培训主体班中“少了‘伪学生’,多了‘真学子’”。

  过去,党校在一些干部群众眼中,是“认认人、串串门、养养神”的休闲场所和“比排场、重享受、图消遣”的烧金之地,不少干部把到党校学习当成“休假”和“福利”。中组部铁腕治学风的《规定》出台后,禁止在教育培训中搞公款宴请、请客送礼、公费旅游、作业代写、考试抄袭、陪读伴读等行为,直刹干部教育培训中的“流行病”和“潜规则”,找准了要害、抓住了关键、医到了痛处,给党校的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形象打造“撑腰”“打气”,使我们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是党校建设的“尚方宝剑”。

  《规定》的出台,不仅给党校管理带来了便利,还在参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震荡。我听说,今年举办的培训班,有些本已申请参加培训的“特权学生”、“公关学生”,对铁腕治学风“闻风丧胆”,有部分人以各种借口退回申请、退出培训。不少学员反映,考勤公示制让请假现象消失了,严禁公款吃请让同学交往纯正了,没有应酬使学习时间充裕了,授课科学紧凑使学习质量保证了,主动学、比着学、深入学已蔚然成风。

  编辑同志,我真切希望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学风常抓不懈、持续给力,让这种风气成为常态、永远常在。

(责编:李晨阳、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