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存荣:努力做到有土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 

2013年05月20日18:3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深入肥东县、巢湖市和合肥巢湖经开区,调研美好乡村建设与环巢湖旅游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坚持实干快干,加强环境保护,激活资源优势,以环湖大道建设为引领,不断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与环巢湖旅游开发,尽快形成更多的精品亮点,努力做到有土皆绿、是水皆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市领导杨思松、江洪陪同调研。

有古迹就有古镇,有名人才有名村,巢湖沿岸村镇是我市美好乡村建设的重点之一。一处处古街景演绎出古镇风韵,一项项新工程预示着更美好的明天。在肥东县长临河镇老街,吴存荣指出,要坚持见缝插绿,多保留老作坊等古元素。在巢湖市中庙街道老街,吴存荣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不断自我加压、见贤思齐,加快推进速度。在张治中故居和李克农故居,吴存荣叮嘱,要保护好名人故居,改造提升村庄环境。

八百里巢湖周边,环湖大道正在兴建,路修到哪里,浓郁的绿色就延伸到哪里。吴存荣来到这里察看,在湖润紫竹生态园,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出绿化特色,增强个性魅力。环巢湖旅游资源量大、面广、点多,但不少“养在深闺人未识”,随着环湖大道的建设,开发时机进一步成熟。在东庵森林公园,吴存荣叮嘱,要做好导游培训等准备工作,逐步对外开放。在银屏山景区,吴存荣指出,要做好统筹策划,既要突出千年牡丹特色,又要发掘更多旅游亮点。沿着崎岖不平的小道,吴存荣来到龙山和卫村等地,他叮嘱,农业本身也是风景,要大力发展观光农业。

调研中,吴存荣强调,干比说更重要,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强化执行力,列出时间表,在提升已有景点等基础上,不断推出新项目,尽快让环巢湖旅游亮点频出;建设美好乡村,绿化是第一印象,要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像做艺术一样植树造林,努力达到“白天不见村庄、晚上不见灯光”效果,让四季都有亮点;基础设施等建设,要坚持早开工、快推进,确保高品位、高质量。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