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3年05月20日18: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4日,市委书记陈强轻车简从,深入东至县田间地头,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并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做好延伸农产品产业链这篇大文章,打造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副市长刘礼生及东至县和市农委、水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这天,陈强一行先后来到东至县昭潭镇、青山乡、龙泉镇,实地考察了东至华云豪猪驯养繁殖基地、池州佳友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池州同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至茶树良种繁殖示范场、英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西海温泉度假村项目以及三森园林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陈强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企业规模和生产、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强勉励大家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坚持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品质,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同时通过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产业联合形式,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为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做贡献。

陈强强调,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力措施。当前,我市农业产业化正处在加速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诸多新机遇,发展空间巨大。各级党委政府要遵循发展规律,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明晰方法,抓好美好乡村建设,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他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需要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示范园区的引领,以及农业特色品牌的支撑。要高度重视规模经营和品牌效应,努力在绿色包装、农产品进超市、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等方面下功夫,倾力打造生态池州的“特色品牌”,增强我市农产品竞争优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着力帮助企业破解各种要素制约的瓶颈问题,努力推动龙头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立足实际,依托良好的资源与环境,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态,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东至县是水利大县,圩、库、闸站众多,防汛抗旱任务重, 陈强对此十分牵挂。在龙泉镇大板水库,陈强实地检查了该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麻痹松懈情绪,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把可能遇到的困难估计得更足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些,确保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池州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