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河北秦皇岛推行领导干部“谈心提醒”教育

2013年05月20日14: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了解到,日前该市正式印发《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谈心提醒教育的意见(试行)》,特别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优化发展环境等作为开展谈话提醒教育的重点,及时遏制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的腐败问题。

  据了解,作为中纪委确定的领导干部谈心提醒教育联系点,该市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谈心提醒教育将本着以人为本、平等交流和提前预警的原则,以关心、爱护、提醒、挽救领导干部为出发点,突出运用“温情式”、“人性化”的教育方式,在领导干部发生违纪行为前或存在苗头性问题时进行谈心提醒教育,把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达到最大限度保护干部的目的。

  同时,《意见》将6种市委管理的县级干部列为重点,包括在纪检监察信访反映中有苗头性问题但不构成违纪的;在纪检监察查办案件中通过查核存在一定问题,但比较轻微,不够党纪政纪处分的;在社会舆论、民间传言和网络舆情中反映存在问题的;在干部考察、巡视、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述职述廉等工作中,发现有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或干部群众意见多、民主测评群众满意率低的;工作岗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但本人没有意识到或没有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的;未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在操办婚丧事宜、子女入学等重要节点,有违反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苗头的。(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一萍 永利)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