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慈溪党建网推荐稿件

浙江慈溪市实施新一轮组工干部岗位风险防范管理

2013年05月17日15: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慈溪市委组织部于今年3月份启动新一轮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针对客观存在的职业风险,引导组工干部敢于正视问题,增强防范意识,将岗位风险防范管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目前,岗位风险评估与防范措施制定阶段已基本结束。

  本次岗位风险评估从组工干部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工作中最容易导致错误的问题和思想认识最模糊的问题入手,全面查找存在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岗位风险点。全体组工干部共查找出岗位风险点240余个,并按照权力运行频率高低、人为因素大小、制度机制漏洞、危害损失程度等对风险点进行分级评估,按照风险级别从高到低划分A+、A、B、C四个等级,明确风险分布情况。

  通过岗位风险点的评估,进一步明确了岗位风险程度,增强了化解风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位组工干部认真分析了每一个风险点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同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230余条,并建立了相应的岗位风险信息档案库。

  下步,市委组织部将把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度和满意度作为岗位风险防范管理的落脚点,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分级预防风险,分层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健全教育机制,使组工干部熟知岗位职责和岗位风险点,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着力做到化“风险点”为“安全点”。

    更多新闻请点击:慈溪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