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海南省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启动

2013年05月17日08: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于今天正式启动,这是继去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新一轮民主评议,并扩展为对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社会评价。今年的评价对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其中,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18个党群机关部门也纳入评价范围。

评价对象由去年的50个扩展为今年的95个。新增党群机关部门、省高院、省检察院、市县人民政府以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等45个评价对象。

今年的评价内容更加充实,紧扣整治庸懒散奢贪不良风气主题,除了对被评单位的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洁自律、制度建设和履行承诺等方面进行评价外,新增领导作风、履职尽责、勤俭从业三方面的评价内容。在领导作风方面,主要评价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是否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存在打折扣、有选择、搞变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否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在履职尽责方面,主要评价是否能做到务实苦干、迎难而上、为民解忧、勇于担当,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搞形象工程等现象,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老好人、绕困难、躲矛盾等现象;在勤俭从业方面,主要评价是否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是否存在讲排场、求奢华,公款大吃大喝,公务开支挥霍浪费等现象。

根据评价对象分类、评分三段结合的评价方式,将评价对象按职能相近原则进行分类。即:党群、行政执法与司法、经济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市县人民政府与开发区、试验区管委会5类。评价名次按类别分别排名。社会评价综合得分由公开评价、群众满意度测评、政风行风热线跟踪三部分组成。公开评价采取集中召开评价大会、评价代表对被评单位进行面对面评价的方式进行,该项得分占综合得分的30%;群众满意度测评由省统计局应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以随机抽样方式,分别从管理对象、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中抽取,该项得分占综合得分的70%;政风行风热线跟踪作为综合得分的补充。

据悉,评价工作将采取部署安排与自查自纠、召开评价大会、群众满意度测评、电视直播公布评价结果等步骤分阶段组织实施。

今年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省统计局联合组织实施。(记者魏如松 通讯员黄克忠 黄冠华)

(责编:程宏毅、杨媚)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