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13年05月16日14: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集中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意见》指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的重要举措,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有效抓手。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广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以“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为主题,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目标,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意见》要求,各地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要始终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开展活动,积极争取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作用。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实践,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骨干作用,影响、带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把商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依托。加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积极探索创新,在活动的内容、载体、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寓教育于服务之中,增强活动实效性。

  此前,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专门召开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各地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