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长寿区委书记率队到轻化路社区听取社情民意

周勇:解决民生问题要做“减法”,密切干群关系要做“加法”

2013年05月15日14:3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勇,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周隆海,区委常委王身高一行到轻化路社区听取社情民意,现场解决问题。周勇指出,群众问题无小事,干部天天都是工作日,要真心实意带着群众观念,真心实意为民办事,真心实事为民解难。

据了解,今年,是周勇联系轻化路社区的第三年,他坚持解决问题做减法的思路,2011年,为社区解决了八大难题;2012年为社区解决五大难题,社区卫生环境好了,群众怨气少了,干群关系融洽了。

当日,现场了解社区群众的生活环境后,周勇一行与轻化路社区干部群众座谈。居民群众反映了三个问题,一是凤四校到川染片区有一小段滑坡路,车流量大,道路极窄,存在严重隐患;二是社区的路灯、下水道、化粪池经常出现损坏和堵塞,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和生活。三是社区面积大,但只有一个居民活动室,希望增设一个老年活动室,让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有一个活动场所。

在认真听取居民反映的意见后,周勇语重心长地说,涉及社区群众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是难事。就单位部门来讲,天天都是社区工作日,要建立长效机制,畅通民意渠道,及时解决问题。川染片区出现的问题,在滨江路、东街社区也存在,要举一反三,由点到面,建立起解决相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各方面工作。

周勇真诚地告诫干部,解决问题要做“减法”,密切干群关系要做“加法”。解决问题做好了减法,就等于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做好了加法。因为随着问题的解决,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会日益增加,凝聚力会增强,送给干部的掌声会越来越多。

来源:长寿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