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陕西渭南市级领导深入基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

2013年05月15日21:0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现在党的政策好,不仅不向老百姓收钱,反而还给发钱,直补呀,退耕还林补贴呀都有。”韩城市板桥镇五四村74岁的老党员程长录,一边说着一边让老伴拿出了一摞补贴本,一个一个地翻给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看。

从5月4日礼拜六开始,4天时间,徐新荣不是在农户家里,就是在去农户家的路上,在韩城市板桥镇、龙门镇、龙亭镇、桑树坪镇,访农户、进田间,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与镇村干部群众促膝交流。而这只是渭南市全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一个缩影。

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是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掌握市情民意、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途径。渭南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市委先后下发了两个调研通知,并于3月25日专门听取了前期调研摸底工作汇报。4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门就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及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28日,渭南市召开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部署动员大会,自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在秦东大地全面铺开。

据了解,该市本次的调研工作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为民服务”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做到“四不漏、四弄清、四明确”。“四不漏”即:33名市级领导跑遍所有143个乡镇,每人至少入户走访每一个调研乡镇10户群众,不漏一个乡镇;399名县(市、区)领导跑遍所有3221个村,每人至少要走访每一个调研村一半农户,不漏一个自然村;811名乡镇领导干部和5934名村干部(村支书、主任)跑遍所有组户(全市约1.5万个组、百万农户),不漏一个村民小组和农户;1127名市直部门领导跑遍所有下属基层单位,不漏一个站所。“四弄清”即:弄清基层基本情况,弄清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弄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弄清解决问题的措施。“四明确”即: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整改重点,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力争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让8304名市县乡干部走百镇、进千村、访万户,实现全覆盖、不重复,真真正正接地气、转作风、解民忧、促发展。

在渭南市委组织部,记者看到一份《关于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纪律的通知》,其中规定细致、规范严格的调研纪律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调研期间,市级领导调研时所在县(市、区)的县级领导和乡镇领导不陪同,随行人员不得超过3人;县级领导调研时所在乡镇领导不陪同,随行人员不得超过2人;调研期间需在基层食宿的必须节俭,就近在调研所在乡镇机关或农户家中食宿,并随即按照标准结付食宿费用,杜绝任何形式的宴请,不得以任何名义接受各类礼品、土特产;调研活动要减少干扰,严格控制随行车辆,一般不超过2辆车,不得从事非工作以外的其他活动;对各级领导干部入户走访群众情况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工作台账。(记者 张江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