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内蒙古海勃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全程实现“信息化”管理

2013年05月15日08: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全面掌握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基本情况,监督检查在职党员进社区履职情况,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委组织部通过完善海区OA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在全市率先推出信息化管理考核办法,畅通了与在职党员沟通互动的渠道,开辟了党员群众对活动情况实时查询的途径,免去了往日纸质登记的麻烦。

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基本信息库。详细登记每名在职党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居住地、专业技能和特长、联系方式、活动社区、认领岗位等基本信息,使社区工作人员不必与几百名在职党员一一见面,即可充分掌握本辖区在职党员情况,便于日后挖掘可利用力量。

建立社区需求发布平台,实现在职党员在线认领服务岗位。各社区登录OA平台下基层专栏,及时发布社区岗位设置、活动安排等,所有在职党员都可以打开网页进行浏览,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进行在线认领,这就使每一名在职党员都能适宜、适时、适度的参与和谐社区建设,促进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7日不断岗。

在职党员自行记录活动,由社区考核评价。在职党员每进行一次社区服务活动,都要在平台上自行记录并发送到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按实际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合格的内容可以发布到平台上进行公示。这样,每名在职党员的表现即可一目了然,从而实现对党员动态管理,更好的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年底时利用OA平台实时记录考评党员。依据党员平台记录,年终通过“晒成绩”、“点工作”、“评满意”,进行奖优罚劣,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而实现信息化管理则使此项考评工作更趋高效化、节能化。(张晓鹏 纪新彤)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