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吉林省干部作风转变扎实推进

2013年05月12日10:39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过去,部署各项工作任务的会议,要开三十几个,今年全部精缩到机关干部大会和经济工作会两个会议中。原来会上下发的各种文件摞起来足有一尺厚,现在,用政务网和商密网电子公文办公,随时查看,一目了然。”说起现在会风文风的转变,舒兰市的一位干部深有感触。

事实是最有力的佐证。为切实转变会风文风,全省都着力在精简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上下功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严格控制文件简报数量,凡属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以省委、省政府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发文。今年以来,省委建立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发至县团级的纸质文件由4790份减少到2559份;以省委、省委办公厅名义印发的文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7%。

自去年年底以来,省委召开全省性会议5个,都做到了简约、俭朴,注重实效。其中,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3个会议套开,各压缩1天。会议不摆花草、不备笔本、不备洗漱用品,不组织文艺活动,省委领导同志与参会人员一起吃自助餐。省各界春节团拜会仅用1个小时。

各地各部门都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会风。长春市、白城市对当前工作进行逐项梳理,对召开的全市性会议进行整合,定数量、定规模,控制会议经费,压缩会议时间。四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5个调研座谈会合并召开,直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松原市共精简各类会议16个,行政支出下降25%。省人社厅召开3个全省性工作会议,从会议规模、参会人员以及会期都大幅度缩减,节约资金6万多元。

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长春市仅市本级取消的联欢会、茶话会、表彰会等就有110场,节约经费350万元。延边州各县市和州直部门全部取消了年终总结聚餐和节前庆祝活动。

作风之变,让干部和群众越走越近。“八项规定解放了我们的手脚,使我们从各种接待中抽出身来,多下基层,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广大基层领导的共同心声。通化市党政领导多次带队赴省外招商,1至3月,全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532项,到位213亿元,增长24.3%。

在落实八项规定的过程中,各部门主动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脚步往实处走、往深处迈、往难处跑。截至目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832次、捐赠款物合计11577万元。(记者何琳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